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真抓实干勇担当 凝心聚力开新篇】沁阳法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0 17:50:33
















    4月10日下午,沁阳法院党组书记崔晓白主持召开沁阳法院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和王波院长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沁阳法院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第一季度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提升措施。审管办对全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进行了详细通报,梳理分析。主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深入点评。最后,院党组书记崔晓白就全面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全力开创沁阳法院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法院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执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全面落实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上,体现在依法公正高效文明廉洁地办好每一起案件上,体现在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化解矛盾纠纷等各项工作中。

    二是要狠抓执法办案,提升审判质效。牢固树立“结案为王”意识,全面加快办案进度,全力提升审判质效。院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各部门、各团队负责人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荣辱观,开足马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审管办要加强日常督导,严格审限监控,科学精准确定每月结案任务,紧盯主要质效,加大通报力度,全力营造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良好工作氛围。主动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对接,争取业务指导,强化日常业务学习,充分借鉴外地法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三是要深化执行攻坚,规范执行行为。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建立“繁简分流、分段集约、快慢分道、规范高效、便捷透明、系统联动、责任到人”的执行工作新机制,持续巩固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大力开展涉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全力提升执行质效。

    四是要加强诉源治理,提升诉讼服务。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持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紧紧围绕“六防六促”工作要求,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抓手,坚持便民快捷、集约高效,全面提升诉讼服务,持续深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五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涉及营商环境评价的具体审判执行指标体系,不断提高涉企案件办理质效,拓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渠道,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改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六是要强化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认真落实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敢于克难攻坚,实行领导包案,精准分类施策,着力解决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等信访突出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不发生来自沁阳法院的信访干扰。

    七是要加强法庭建设,助力基层治理。扎实开展人民法庭“品牌创建年”活动,四个人民法庭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善于创新,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打造品牌特色,着力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八是要提升司法能力,锻造政法铁军。树牢“调研是更高层次审判”理念,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加强审判调研工作,提升干警司法能力。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面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