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丈夫死亡妻子拒还款 十八年欠款终得执行

  发布时间:2018-08-01 17:05:41


    丈夫死亡后,面对丈夫生前所欠的债务,作为妻子的刘某怎么也想不通却让自己来还,而且法院还把自己列入失信名单公开暴光,限制了自己的消费。日前,在外打工的刘某,因失信“黑名单”给自己带来的麻烦,不得不让自己的亲朋到法院替自己履行了40000余元的还款义务。

    2000年9月14日,申请执行人靳某经营化工门市部,被执行人刘某的丈夫陈某在靳某处赊购化工原料45512.2元,并给靳某出具欠条。从2000年开始,靳某每年都向陈某催要货款,陈某始终以资金紧张为由拖欠未还,2009年陈某意外死亡后。至2017年,期间陈某的妻子刘某共分两次支付靳某700元,余款44812.2元一直未予偿还。2017年1月17日,靳某诉至法院。因刘某下落不明,法院缺席判决:刘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靳某货款44812.2元及利息。

    2018年4月27日,靳某申请法院执行后,因一直找不到被执行人刘某,沁阳法院将刘某列入失信名单。今年7月24日,在外打工的刘某因失信“黑名单”让自己的生活出行受到了限制,不得以才拖亲朋替自己到法院履行了40000余元的欠款。日前,当申请人靳某从执行法官接到领款单据后,双眼含泪地说:去年我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才诉诸法律讨个公道,真没想到欠我十八年的货款今天能拿到手,感谢法院,感谢政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