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铸铁军】沁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17:13:15





    4月10日,沁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各项会议精神,对沁阳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沁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施文星结合沁阳法院工作实际,就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学促查、以学促纠,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忠诚思想根基。

    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自查自纠。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层层谈心谈话等形式,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做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是要聚焦群众关切,整治顽瘴痼疾。聚焦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查找法院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抓住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认真研究论证,抓紧修改完善,加强制度机制建设。

    四是要坚持开门搞整顿,深化司法公开。实行常态化邀请群众进法院,大力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看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兼顾。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查纠整改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有效解决不深入、不彻底问题。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 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