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铸铁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立案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18:46:04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沁阳市人民法院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贯穿到法院日常审判工作全过程,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4月7日下午,沁阳法院立案庭庭长邱召磊带领干警赶赴沁阳市柏香镇彰仪村、大潘村上门立案,为人民群众提供零距离诉讼服务。

    在“千名干警进万家,为民服务护安宁”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柏香镇彰仪村董某因发生交通事故,纠纷一直得不到解决,因他孤身一人在家,行动不便,也不会使用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立案,一直未到法院进行立案。沁阳法院立案庭庭长邱召磊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当天便带着干警驱车赶赴董某家中为其提供上门立案服务,现场指导当事人填写立案手续,并通过移动微法院在网上成功立案。

    随后,邱庭长与干警又马不停蹄的赶到柏香镇大潘村,该村村民杨某今年80岁,因年轻时候参军打仗导致腿脚不方便,还有一村民赵某今年66岁,二人均因土地流转承包费与本村村民张某发生纠纷,邱庭长了解情况后,在立案前主动找到张某提前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对承包费支付问题分歧较大,未能现场调解成功,随后现场为杨某、赵某二人办理了立案手续。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沁阳法院主动延伸服务职能,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立案服务,畅通立案渠道,切实将司法便民、利民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