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铸铁军】沁阳法院组织召开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7:23:40













    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晚,沁阳法院结合“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开展,组织召开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沁阳法院民庭副庭长、综合审判庭负责人訾东东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为全体干警做先进事迹报告。通过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传、帮、带”作用,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干警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訾东东,男,现年36岁,中共党员,法律硕士,一级法官,现任沁阳市人民法院民庭副庭长,主持综合审判庭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焦作市办案标兵”、“公正廉洁执法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2020年度,被河南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先进个人”、并荣记“个人二等功”,所在的综合审判庭被焦作市委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单位”。

訾东东负责的综合审判庭的主要职责是审理行政、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和破产案件。从接任的那一天起,他就不断规范创新对破产案件和环境资源案件的办理,取得了显著成效,被同事亲切地称为“环保司法卫士”和“依法治企引路人”。

    2019年3月,沁河污染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沁阳市组织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沁河水污染进行了详细调查,并最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经沁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因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案情重大,沁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审理工作。訾东东主动请缨,担任该案件的审判长并主审沁阳市禾源化工有限公司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他多次组织环保、公安、检察机关案件相关负责人召开案情协调会,深入了解前期侦查、公诉审查情况,20多本卷宗,几乎都是在深夜甚至凌晨反复研究查阅完毕,为开庭审理奠定了基础。开庭当天,他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河务部门以及沿沁河两岸企业负责人80余人旁听庭审,确保案件公正高效裁判。经审理,最终依法判处6名被告人一年七个月至八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900余万元,同时判令被告赔偿生态损害恢复费用1100余万元,严厉打击了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2019年8月,在主审了三源制麦公司破产重整案件中。他结合该公司前期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分析案情,积极协调指导破产管理人梳理债权,研判重整计划草案。2020年5月,通过破产重整手段,以债转股的形式化解债务5000余万元,依法保障200余名债权人的利益,安置职工30余人,有效帮助三源制麦公司脱困重生,恢复生机,化解了重大风险,被《人民法院报》、《河南日报》、《焦作日报》专题报道。2020年8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沁阳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沁阳法院采取的扎实有效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在2020年度焦作市营商环境专项指标评价考核中,沁阳法院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指标的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全市第一。

    訾东东带领年轻的审判团队,善于专研,勇于创新,在做好办案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理论调研,撰写的调研文章《民事诉讼独任制适用范围扩张问题研究》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三等奖,多篇调研文章被《人民法院报》、《公民与法》等媒体刊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