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攻坚】沁阳法院集中执行民生案件 十一名“老赖”被拘传

发布时间:2020-06-12 08:18:08












    晨风送爽干劲大,执行有力传佳话。不负韶华保民生,一身正气闯天涯。6月11日早上5时30分,为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沁阳法院由院领导带队,组织执行干警分沁南沁北两组,对20余件涉民生重点案件中长期躲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拘传。

    在4个小时的集中拘传过程中,执行干警们严格按照“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专项活动的要求,在用足用活强制措施的同时,坚持文明执行,善意执行,加大执行和解力度,向被执行人及其家属释法明理,使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充分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整个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查扣被执行人轿车一辆。当天下午,在被拘传的11名被执行人中,4名被执行人的家属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了义务,5名被执行人写出了限期履行保证,2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分期分批履行和解协议,集中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今年以来,沁阳法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整顿”、“抓公开、严规范、提素质、保公正,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活动,大力开展涉政府金融平台债权清收执行案件、涉黑恶势力犯罪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券和金融犯罪案件、涉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执行案件以及职务犯罪涉财产刑执行案件专项行动,做到优先立案、联动执行,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