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法官乔装包工头 引诱“老赖”现原形】

发布时间:2018-08-24 11:18:22


    8月22日,在沁阳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李好威的乔装引诱下,终将逃避执行的“老赖”吕某抓获到案。至此,这起拖欠仅1500元的工资案顺利执行。

    今年4月11日,因经常小包一些工地活的吕某拖欠李某工资款1500元,被李某诉至法院。经沁阳法院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内容为:吕某自2018年5月份起于每月的30日前给付李某500元,直至付清为止。该调解书生效后,吕某未自觉履行。今年7月31日,沁阳法院立案执行后,多次电话通知吕某,吕某总称自己不在沁阳,在外地干活,等回去了就去法院交款。而此案的申请人李某却称,吕某绝对在沁阳,他就是不想付钱,且有朋友们称吕某就在沁阳承包一些工地活,也多次见过他。

    8月22日下午,因从未见过被执行人吕某,承办该案的李好威法官经过深思熟虑,便假冒包工头用电话联系上吕某,了解到吕某就在沁阳市某施工小区干活,随要求与吕某见面祥谈包工之事。当吕某答应见面并告知其所在地点后,李好威立即组织干警,将工装更换为便衣,并借用同事的私家小车前往吕某所在工地。到工地见到吕某后,李好威和两名执行干警才亮明工作证和身份,将吕某依法拘传到案。当天晚上,吕某让其女儿将15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