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焦作中院院长助理李进忠到沁阳法院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6 18:44:33








    6月6日上午,焦作中院院长助理李进忠一行到沁阳法院就执行攻坚、扫黑除恶、速裁调解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首先,督导组一行在沁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秋霞,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建伟的陪同下来到到诉讼服务中心查看办公场所,翻阅相关资料、了解诉前调解、诉前保全、立案送达、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邓秋霞副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立案庭、刑庭、执行局综合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沁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反修就扫黑除恶案件办理、院领导带头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信息宣传采编发表完成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沁阳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文启,汇报了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执行宣传完成情况汇报。  

    李进忠对沁阳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扫黑除恶工作院领导要带头办案,快审快结。涉黑案件宣传工作在短期内要形成高潮。二是要高度重视执行攻坚、执行宣传工作,重点对解决执行难、执行热点问题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加强诉讼保全,为解决执行难打下良好基础。三是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见证执行。定期召开由律师、法律工作者、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通报法院执行工作,争取支持,营造氛围。四是加大拒执罪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在社会上形成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执行宣传工作要严格按照省院考核细则,逐项对比,寻找差距,迎头赶上,确保在全省取得较好名次。五是结合当前开展的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深化文明司法让群众更满意,司法作风专项督查等活动,不断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工作质效,赢得群众满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