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沁阳法院家事调解“一室一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16 16:21:56








    4月15日上午,沁阳法院陈娇娇家事调解室和沁园办事处联盟社区满堂和家事调解中心在沁阳市联盟社区挂牌成立。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是明友,沁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施文星,沁园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志强、沁园办事处联盟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谢建利出席揭牌仪式。市综治办、沁园办事处、联盟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法院部分干警参加揭牌仪式。政法委副书记朱华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沁园办事处联盟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谢建利致辞,表示将大力支持市委政法委和市法院的各项工作,发挥联盟社区作用,协调配合做好家事调解工作,努力创出品牌,建好和谐联盟。沁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施文星表示,成立沁阳法院陈娇娇家事调解室和联盟社区满堂和家事调解中心,不仅是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改革前行的第一步,更是沁阳法院延伸法律服务、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推进家事审判工作向更深发展的良好开端。在下一步工作中,沁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联盟社区家事调解中心的法律指导和诉调对接,并积极协调妇联、司法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特别是要利用政法委在全市建立的社会心理辅导机构,推动家事审判工作向更好、更新方向发展,为沁阳市平安建设做出人民法院应有的贡献。

    最后,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是明友作重要讲话,一是对沁阳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家事纠纷解决途径,共同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表示肯定。二是希望家事调解“一室一中心”要努力打造沁阳家事审判新品牌,走出新路子,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工作室在挂牌后,要有实质性的工作运转,真正发挥作用,更好地探索多元化纠纷矛盾化解新方式,取得新成效。四是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沁阳市人民法院及整个政法系统都要进一步提高矛盾化解新水平,为平安沁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