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沁阳法院积极开展“护航蓝天行动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1 11:33:07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沁阳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联合环保部门,积极开展“护航蓝天行动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制定“保卫蓝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保卫蓝天”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能,落实责任,指派专门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开展的督导、检查、协调、通报、考核。

    二是院领导带头,干警参与,深入全市重点涉气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讲环保法律知识,发放环保法律法规汇编手册,现场查看企业污染治理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时发现环境问题,逐个建立台账,并限定整改期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与护航经济发展活动结合,走访过程中,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法制讲座等形式,认真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仔细排查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经营风险,通过讲解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形式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提升企业及职工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重点企业32家,督促整改问题5起,举办法治讲座2场,提供法律咨询10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